淮北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协议培训暨医保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16:53 字号:

为加强医保服务协议管理,持续推动医保信息化建设,2022年8月26日,淮北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协议培训暨医保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科室及中心负责人,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郜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2022年度淮北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任务清单》“推动智能化技术创新应用”文件精神,通报省局最新《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情况(2022年第22期)》。

郜锦华在讲话中强调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和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当前我市医保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学习医保服务协议,提高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的意识,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二是增强为民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和管理思想,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声誉取信于民;三是增强协作意识,市医保局与定点医疗机构之间要加强沟通与联系,相互理解支持,共同促进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医保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确保医保信息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五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确保群众及时享受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会议还邀请专家对医保服务协议进行解读,并对医保智能监控子系统、医保移动支付等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