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03 16:40 字号:

长期以来,群众对口腔种植费用高、收费不规范等问题反映强烈,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精神,淮北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

此次调查范围涵盖淮北市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公立/非公立、医保定点/非医保定点),为确保调查工作的全面与真实性,淮北市医保局一是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评,联合市卫健委印发《通知》,就口腔种植体系与调查表格的填报内容、填报范围、填报时限等进行了具体要求;二是开展摸底调查,联合市卫健委赴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查看,核查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开展能力,并调取收费系统数据进行一一核对;三是组织县区交叉互查,由各县区医保局、卫健委组成调查组,分赴各相关医疗机构开展交叉互查,摸清实际开展和收费情况,确保报送数据真实、有据。

下一步,淮北市医保局将全面梳理全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收费情况,确保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后续落实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收费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